栀栀。

听晚风将玫瑰压碎。

老岩龙你是不是蓄谋已久?

短打……?有ooc

  脑洞就是我室友每天晚饭后递给我一颗糖,刚开始我还问一下是什么,后来就很自然接过来了,直到那天递给我一颗人参糖,我的天救命

  遂写之。


以下正文

  

  冰雪开始消融的时候,达达利亚再次踏上了这片土地

  “哈...故乡待久了,璃月的气候还是温柔得过分啊。”执行官微微眯眼。

  女皇陛下一纸调令,又给他调回来了,还是常驻外交官,啧,女皇陛下不会不知道自己在璃月的名声有多差吧?


  对了,要不要先去往生堂看看我们敬爱的岩王帝君呢

  公子眯了眯眼,先生坑了自己一遭,不但神之心自己没拿到,还弄丢了自己的心,真是的。

  不过无所谓,反正自己这么年轻,以后还能遇到好多人,难道还找不到一个比他摩拉克斯还让自己喜欢的?


  

“钟离!钟离钟离!”

“小友这是……?”钟离放下茶杯,看着揪着派蒙披风就冲到自己面前的荧。

“呼~达达利亚、达达利亚他”荧喘了口气,接过钟离递过来的茶杯一饮而尽。

“哦?公子阁下怎么了?”钟离挑了挑眉,一副不甚在意的样子。

“他在璃月码头被百姓拦住了。”

“虽然公子阁下奉命前来,在璃月地界,也不好出事,不过在下一届客卿,实在是人微言轻,小友不若去找七星?”

“啊……啊对!那我先去找甘雨了!钟离先生再见!”还晕着的派蒙还没反应过来又被揪着披风拎走了

“啊啊啊旅……旅行者你慢点,我好想吐……”


  

“嗯……”钟离茶杯递到唇边又停下了,冰皇怎么回事?这么大动静,不是说了低调点吗?


冰皇“?你要不要看看你写的是什么”

  

“此前公子阁下作为契约的受害者,吾盼弥补一二,望冰皇派公子阁下驻守璃月,尽快”

你催那么急我哪里知道你要低调点?


  “至冬执行官,接到外交调令的时候还没来得及安排,没想到阁下已经到了,给阁下造成的困扰很抱歉。”

  “甘雨小姐不必客气,我知道自己在璃月是什么名声,我不在意的。”



  达达利亚走出北国银行,微微抬头揉了揉酸疼的脖子,该死的潘塔罗涅,报销还要这么多流程。

  “公子阁下”

  “哦?钟离先生?不知先生有何指教?”和这人相处久了,达达利亚也学会几分文绉绉的话来。

  “钟某只是想请阁下吃个饭罢了。”小家伙看来还是在生气啊。

  “请我吃饭?不会又是我掏钱吧先生?我说啊,以前我愿意给你花钱那是因为我……算了走吧。”


饭后两人在街头闲逛。

“阁下,吃糖吗?”

“嗯?什么”话还没说完,一颗糖就按到了唇上,不得已只好张嘴,舌尖卷走那颗糖。

“薄荷糖?”

“钟某闲来无事自己做的,可还合阁下心意?”

“还行吧。”挺好吃的还,就是不知道这人做糖得花多久,毕竟做个醒酒汤都要三个时辰。


  所以到底是怎么发展到现在这样的呢?

  每天和钟离一起吃晚饭,饭后一颗糖,雷打不动。

  从刚开始的警惕到后来习惯性看都不看就吃下去。


“咯嘣!嗯?今天的糖怎么有点不一样?”

“啊……钟某加了点桂花熬,怎么样,可还喜欢。”钟离一脸真诚看着眼前的青年。

“嗯,挺好的。”糖在腮帮子鼓起一个小包,达达利亚舌尖顶了顶,卷回来咬碎。



嘶……还是春天,璃月的晚上有这么热吗?

“阁下?是怎么了吗?你好像脸有点红”钟离担忧的话在耳边响起。

“嗯?啊我没事,钟离先生不必担心。”头有点晕。

“我扶阁下回去吧?”钟离上前一步搀住达达利亚的手臂。

“不……不用了先生,我自己回去就好。”达达利亚下意识推开了男人,直觉告诉他,一旦接受了钟离的提议,会发生很严重的事。

“阁下可是还在怪我骗了阁下的事情?此事虽然是我与冰皇的契约,利用阁下虽然是情非得已,也确实是在下的错,阁下怪罪也是应该的,只是……”

达达利亚看着钟离的唇一张一合,也不知道他在说什么,不行好难受

“先生…我没有怪你。”达达利亚无法,只得挑挑拣拣说了一句算是真话的话“但是我有点不舒服,我想先回去了,我们改日再叙可好?”

“在下扶你回去吧”

“……那就有劳先生”达达利亚也觉得自己现在的状态是撑不到回去的。


  一手握着青年的腰,一手握着手腕的时候,钟离垂眸露出一抹笑。


“先生……这好像不是北国银行吧?”

“阁下的状态十分不好,钟某擅自主张将你带回了我家。”


“不是……先生,你在干什么”

“给阁下退烧。”

“呜……先生,退烧不是这样的。”

“乖,很快就不难受了。”


……

疼。

好疼。

还热。

达达利亚费力睁开眼,一张安静的脸就在眼前。

钟离?他怎么在我床上?不对,我怎么在他床上?

达达利亚脑子飞快转动,零零碎碎的记忆被拾掇起来,嘶……自己这是……把摩拉克斯……


  蹑手蹑脚想爬起来,动了一下就被腰上的手箍回去了“再睡一会儿,嗯?”闭着眼睛的男人手掌放在达达利亚后腰轻缓地揉着。

“先生……”一开口,嗓音都是破碎的。

“你再睡会儿,我去给你倒水。”


“吃糖吗达达利亚?”

“说起糖啊,先生,我有个事想问你。”

“啊……什么?”

“为什么那天你说的加了桂花的糖,我只吃过一次?”

“……这个,因为后来钟某尝了尝,觉得不是很好吃,就没做了。”

“是吗?”

“是的”

“摩拉克斯,你最好想清楚再回答”

“阿贾克斯你听我说——”

“嗯,你说”

“其实这个事是这样的……”

“哦~所以其实是先生给我下药,之后还一脸委屈要我负责,还是和女皇串通好瞒着我的是吧?”

“也不是瞒着你,我也是怕你不答应。所以才出此下策。”

“嗯。”

“阿贾克斯?”

“还有事吗先生?”

“你别生气,我就是想哄好你的。”

“嗯,先生哄人的手段真是高明,这六千年,是不是先生惹谁不高兴了都是这么哄的?”

看着达达利亚的笑,钟离有点慌。

“其他人的喜怒哀乐和我没关系,我只在意你的。”

“嗯,算你识相。”

“那我可以……”

“不可以,今晚上我睡北国银行,你自己好好反思一下。”

“阿贾克斯……”

“撒娇也没用先生,我很生气,你又骗我。”

啊……生气了,怎么办呢。


  于是晚上,北国银行的休息室,达达利亚忙完工作回到房间,收获了一只软乎乎的龙龙。

“先生……别以为变成龙龙我就会原谅你了。”一边薅着龙尾巴一边严肃地说。

  再这样下去,越来越没原则了,这怎么行。

“嗷嗷~”龙龙尾巴缠上达达利亚手腕,蹭了蹭达达利亚手掌心。

“唉……先生,下不为例啊。”

  砰!

  一下子啊,就很快,龙龙恢复了人形,也不算完全恢复,角和尾巴还在,一些龙形特征也还在。

“阿贾克斯,我以后不会骗你了,真的。”

“好了,原谅你了,睡觉吧。”


“钟离……!”

“嗯?怎么了”

“两个不可以!”

“试试嘛,就试一下,不行就算了,好不好?”

“……”


“滚出去。”

“阿贾克斯……”

“叶卡捷琳娜!”

“大人”

“以后北国银行,不允许钟离先生踏进一步!”

“是。”

“阿贾克斯……我错了,我就是一时没把持住。”

“别说了,这一周你自己睡。我没开玩笑,爬一次床延长一周,你自己看着办。”

“……明明你自己也同意了的”(超小声bb)

“你说什么”

“没什么,我先走了,你早点回来啊。”


  气死了,达达利亚在办公椅坐下,又僵了一下,然后一动不敢动。


  至于后来……听说钟离先生今天一束琉璃百合,明天一份亲手做的饭,还是把公子大人哄回家了。

  

  话说啊……嗯……那个w怎么发文?(虚心请教)

评论(3)

热度(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