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栀。

听晚风将玫瑰压碎。

倒影[海维]

短打     OOC    (糖)

  

  天穹是天隼的归处,明镜之后,是灵魂的救赎。

  

  为了保住自己摸鱼工作的艾尔海森,毅然决然加入了推翻大贤者拯救小草神的行动,当然在这之前,先是把自己那个老是惹是生非(bushi)的室友外派去了沙漠。


  “啧...”虽然被打晕在计划内,但是,下手真tm狠啊,给我等着。

  被带下去和妮露交换了个眼神的艾尔海森——任务完成,摆烂,剩下的就交给她们吧。


  “嘶...”躺在床上的时候,后脑勺还是一阵阵抽痛,艾尔海森用一只手垫在脑后,把伤处尽量隔开。

总算是睡了个觉。

  “咔哒”是钥匙转动门锁的声音“艾尔海森我跟你说,我这次去沙漠做这个项目...”

  诶?明明鞋子和外套都在家啊,人呢?难道还在睡觉?

  “艾尔海森?”

  “啧...大建筑师有什么事吗?”卡维推开门,就看到艾尔海森半靠在床头,一手拿着书瞥了他一眼。

  “你今天怎么没去教令院?”

  “......”

  “你怎么了感觉脸色不好的样子,算了你好好休息吧,我出去喝酒去了。在沙漠可没好好喝过。话说需要给你带什么吗?”卡维抱臂靠在门框,仔细观察了一下艾尔海森的脸色,怎么这么苍白,嘴唇都近乎透明。

  “不劳烦大建筑师了,容我提醒一下你,门禁时间是十一点,回来晚了就睡外边吧。”艾尔海森垂眸继续看书。

  “你!你你你!算了,看在你不舒服的面子上,我不跟你吵。”卡维转身就准备走,想了想又拐去厨房给艾尔海森接了热水放在床头。

  “哦?那还真是谢谢大建筑师宽宏大量了?”艾尔海森抬头看了一眼自己炸毛的学长。

  白色的露背衬衫,一路开到腰窝,美丽肩胛骨中间的沟壑一览无余,白净优美,像帕蒂沙兰一样。如果主人的嘴没那么讨厌就好了。

啧,头好痛,看不进去,索性起床去教令院看看。

  巴扎尔倒台,没有合适的贤者推举,也不知道小草神大人处理得过来不。


  “是你啊,我正准备去找你呢。”纳西妲从一堆文件中抬起头。

  “草神大人有什么吩咐?”

  “嗯...是这样的,因为我刚刚接触教令院的事宜,很多都还不是很清楚,所以想让你先辛苦一段时间呢。”

  “...好的。”今天好像不应该出门。

  “那就拜托啦,我的代理大贤者。”


  “艾尔海森自称‘文弱的学术分子’?哈哈哈,应该是唬你的吧”

  “你看吧”赛诺手里还攥着卡牌。

  “嗯.那他这样假客气,是为了掩饰自己的实力吗?”提纳里右手食指弯曲放在下巴

  “一定是故意的,为了不让别人意识到他很厉害。”

  “你说很厉害,那比你厉害?”

  “这就不至于了”

  “厉不厉害我懒得评价,但...他绝对不是好惹的”

  “还以为你早就学会控制你那张嘴巴了”艾尔海森刚进酒馆,就听见熟悉的声音,一眼看过去,卡维正喝着酒和赛诺提纳里聊天。

  “又没说坏话,这是在夸你啊”

  “特意叫我出来,不会是要找人打牌吧”他今天的头发好像有点乱。

  提纳里笑了笑,解释着,赛诺也逼问了一句“你藏了很多底牌。”  

  “怎么会呢”

  “所以不常打架?”

  “不可能!他脾气不好!”


  酒喝得差不多了,赛诺牵着提纳里先走了,卡维好像喝了不少,全靠艾尔海森圈在腰上的手臂扣着才堪堪站好。

  “老板,酒钱记在我账上。”

  “好的。”


  推开酒馆门,还没来得及看清月光,先被凉风扑了满怀。

  怀里的人下意识靠近了一点,头发扫过脖颈,留下酥痒。

“艾……艾尔海森,我跟你说啊”

“什么?”

“其实我没有那么讨厌你,我就是,就是嘴硬,而且你那张嘴,真的太气人了。”

“哦?多谢夸奖。”

“你这人!”卡维挣扎起来,一手搂过艾尔海森,扣住他的脖子

  艾尔海森不为所动,只是掰开那只手,顺带抓着食指放到嘴边轻轻咬了一口,舌尖扫过指腹。

  卡维好像清醒了又好像没有,嗖的一下收回手控诉到

“你咬我干嘛”

“……站不稳就别回去了。”

  艾尔海森搂着人掀开外套裹进去,总算是把人带回了家。


“起来,醒酒汤喝了再睡。”

“唔……好晕啊”

“快起来”

“学弟你喂我吧”

“啧……麻烦。”

“呜……我不喝了”

“乖……还有一点。”

水声让卡维本就不清晰的脑子更加混乱。


“老板,结一下这个月的酒钱。”

“……好的贤者大人。”


“喂!回家”

[艾尔海森你来啦……]

“我说你就不能少喝点?我每天工作很累还要照顾你。”

[我……我没喝多,再说了,嫌我喝酒,就别管我啊]

“不管你?那不行。”


“你要的帕蒂沙兰。”

[哇!谢谢学弟!怎么样是不是很好看?]

“好不好看?还行吧”和你一样好看。

“想吃什么?”

[试试你的理想情况?]

“好。”


“贤者大人,这是沙漠上个月的事故调查结果。”

“放下吧。”

“艾尔海森,你必须去找一下提纳里。”

“赛诺,我想大风纪官还没有清闲到这个地步吧。”

“……随便你吧,不过我要提醒你,撑不下去了,记得来化城郭。”

“多谢关心。”


“很冷吗?抱着你会不会好一点?”

[还是你怀里最舒服了]

“呵……好了快睡吧”

[艾尔海森,我们会在一起多久?]

“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


艾尔海森的眼镜碎了,他看不见卡维了。

“卡维?卡维你去哪儿了?你别跟我开玩笑了,你快出来。”

“……卡维……”

空荡荡的房间里是艾尔海森颤抖的声音。

隔壁的书桌还摆着那人未完成的图纸,阳光照在上面

金发赤瞳的人好似突然察觉,侧头对他笑着。

[艾尔海森,我可能不能陪着你了]

“卡维!”

阳光下渐渐透明的人,一点点消散着,好像初见的时候,圣洁又不可触碰。

[艾尔海森,我好像还没说过我爱你吧?那我现在告诉你,我爱你,很爱很爱你。爱你的理智与内敛,你的学识与才华,也爱你独一无二又与我无比契合。]

“不……不要,卡维……”

[这次真的是再见了,艾尔海森,我深爱的,天隼。]

评论(3)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