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栀。

听晚风将玫瑰压碎。

我曾得到过一个吻

又名——魈的回忆录。

  公钟向   魈单恋    be慎入    私设如山    时间事件不可考

岩神三千三百年

  我还在强迫自己吞噬梦境的时候,天光大亮,一时间过于刺眼的光让我不禁红了眼眶。
我看见一人踏碎尘埃而来

  光影之下,他像是我在一些美梦中咀嚼品味出的美好。

  我听见他说“可愿随我走?”

  我好像是说了什么,又好像是点了点头,我沉默地,小心地,试探着把手放在那只手上,温暖,干燥,有力。

  他把浑身是伤的我带回了宫殿,自此世间再无梦手下的杀伐机器,只有护法夜叉魈。

岩神三千七百年

  我过于自毁的战斗方式引来了他的不满,这次更是重伤险些丧命。

  他没有跟我说一句话,只是沉默地包扎我的伤口,让我喝药。

  我想跟他说点什么,我想说我以后一定注意安全,想伸手抚平他的眉心,可是我什么都没有做。

  我只是蜷缩在他的榻上,失血过多和力量透支让我冷得发颤,我想我的脸色一定不好看,可是我什么都没有说,而他也只是沉默地向火炉中再添了几块炭。

岩神四千年

  多年杀伐终是业障入体,第一次遭受此难的我犹承受不住,悲鸣颤栗,身体被翻绞着,一寸寸都是刻骨铭心。

  模模糊糊晕过去的时候,我听到熟悉的声音唤我,好像还伴随着放错位置的,落在眉心的一个吻。

  醒来的时候,正是黄昏,身边空无一人。
昏暗的夕阳透过窗棂模模糊糊洒在被褥上,寂静无声,好像这世间只有我一个人。
好像我再次被抛弃。
不自觉就有点委屈。
哈……哭吗?
仙人是不会哭的。

岩神五千年

  我知道自己对他的心思,其实我不觉得难堪。

  

他是我的救赎也是给我新生的人。
他强大温柔,也干净温暖。
他是这世间所有的美好。

  然,身份悬殊,暂不提帝君与大将,单是龙神与夜叉,我自然知道这是不可逾越的鸿沟。

  索性没有人知道我爱他。

  我可以揣着我的满怀热烈一直在他身后,一千多年来,我看得最多的便是他的背影。
白色神袍的他很圣洁,深棕神袍的他很威严,黑色睡袍的他很慵懒。

  我和他都有一双金色的瞳,这是我对自己最满意的地方。

  就像是凡人之间,发现自己和心爱之人的一点点相似,都会窃窃欢喜好久。

岩神六千年

  镇守荻花洲百余年,他第一次主动入梦,告诉我想要过凡人的生活。

凡人的生活吗……
那是不是……
我想说什么,我想不顾一切告诉他我滚烫的,深埋的,满腔爱意。

  但是看着他温和的笑,我就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我只是低头恭敬地说

  “谨遵帝君旨意。”

  他好像心情很好,甚至摸了摸我的发,告诉我如果我想,我也可以去过凡人的生活。

  他告诉我现在的璃月很好,我们可以试着对子民多一些信任。

  他还告诉我,他遇到了一个很是有趣的少年,他甚至憧憬着成为凡人之后,和那位少年的生活。

  他字字不提心悦,可是我明白,我都明白,他对那位来自至冬的少年,终究是有好感。

  心很疼,是被生生撕碎但是却不能发出一点声音,我只是沉默地听他讲述他们之间的趣事。

  我不敢开口

  我怕我一开口,破碎的低泣,满腔的爱意,颤抖的灵魂都将在他面前无所遁形。

  他知道我一直沉默寡言,所以他没有察觉到我的异常。

  最后该走了

  我到底还是觉得应当对这几千年来无疾而终尚未见光的暗恋寻一处安放。

  我问他我能不能抱抱他

  我把脸埋在他的颈侧,嗅了嗅他的味道,一如当年在他怀里般,如今却觉得恍如隔世。
我们没有抱很久

  我压下内心的苦涩,对他笑
我说
“魈恭祝钟离大人,以后顺遂无忧,无病无灾。”
我还说
“若是您需要,唤我就好。”
我不介意他成为了别人的谁。

  可是终究
有些无处安放的感情,应该被私藏了。

璃月三年

  往生堂客卿与驻留璃月的至冬执行官达达利亚大婚,我坐在望舒客栈楼顶,捏着红色喜帖不知所措。

  其实我早就预料到了今日。

  只是,果然还是没办法说服自己啊。

  挫败地揉了揉脸,小心地将喜帖收好,我第一次没有用仙力,而且缓步向璃月港走去。
这一路来,荻花洲微风轻柔,归离原鸟鸣悦耳。

  我站在山门,眼前是繁华的璃月港,是一切财富沉淀的地方,也是我和他共同守护的家园。

  目光穿过璃月港,我好像看到了那一年,轻轻搂着喝醉了的我低笑的摩拉克斯。
那是我第一次喝酒,我不太记得我当时说了什么了。

  大抵是……魈会一直追随帝君大人之类的吧。

  彼时我还不算成年,只是固执地认为,这样好的人,我也要对他好。

  我用自己最漂亮的羽毛做成笔送给他,我没说送羽是求偶的意思。

  我想学识渊博的帝君一定知道,可是他只是将那只笔好好珍藏,却从未用过。

“魈,你来了。”
“嗯……你唤我,我总是要来的。”

  从未见过他穿红衣的样子,这一身喜服衬得他明眸皓齿,玉树兰芝。

  不禁让我晃了神,索性失礼的注视没有持续太久。
我拿出贺礼递给了他
“魈,恭贺钟离先生,喜结良缘,百岁无忧。”

岩神不拜天地,也无父母。
“夫妻对拜”
是礼仪官的嗓音
“礼成。”
礼成……
是啊,礼成。

  我的摩拉克斯,我的帝君大人,终于成为了别人的钟离先生。

  今天是他的大婚之日,我应该笑着祝福他的,可是
我抬手碰了碰脸颊
我怎么,好像
在哭呢?

评论(1)

热度(8)